5761303837_482744da6e_z  

【黑玉米】營養價值高

  上世紀80年代初,美國、日本的營養學家發現,凡含有黑色素的動植物,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均超過它的淺色同類。基於這一發現,近年來黑色食品風靡全球,如黑芝麻、黑麥、黑谷、黑稻等。但它們的産量都比較低,大面積種植有困難,價格在短期內不會降下來,因而不能滿足人們對黑色食品的廣泛需求。

  近年來,研製成功並開始種植的黑玉米已成爲普通老百姓的日常食品。黑玉米屬於粗纖維食品,比普通玉米營養成分高,營養組成成分好,鐵含量爲每百克18.4毫克,鋅含量爲每百克3.7毫克,均比普通玉米高出很多;鎂、錫、粗纖維含量也比普通玉米高,特別是尼古酸每百克含量達7.1毫克,能夠預防癌症;氨基酸指數比一般品種高,其中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中的賴氨酸含量達0.373%。另外,黑玉米口感好,黏、甜、香俱全。專家指出,黑玉米的營養價值和抗病、抗衰老作用,決定了其發展前景十分廣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≡私房小廚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